A好「康」!政府提供免費健康檢查

 

你自覺健康嗎?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97年癌症登記資料分析,大直腸癌計發現1萬1,004人,其中治癒率高達9成以上的零期癌人數僅438人(占4%),民眾惟有多利用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享受免費健康檢查也很容易,只要攜帶健保IC卡(兒童預防保健及孕婦產前檢查請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孕婦健康手冊)到特約院所掛號,不需繳交部分負擔費用,就可輕鬆掌握健康。

政府提供的免費健康檢查,能為民眾省下可觀的費用(如自費乳房攝影為1,500元/次,自費兒童牙齒塗氟服務500~800元/次),如需查詢預防保健服務相關內容,請洽各縣市衛生局,或至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網頁。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為維護國人健康,讓民眾在尚未有臨床症狀發生之前,就能早期發現問題,早期治療或妥當控制,提供8大項具有實證。基礎(Evidence-based)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免費預防保健服務,包括孕婦產前檢查、婦女子宮頸抺片檢查、婦女乳房攝影檢查、兒童預防保健服務、兒童牙齒塗氟服務、成人預防保健「健康加值」服務、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等,預防保健服務對搶救民眾健康所產生之效益極高,以其中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口腔癌等4種癌症篩檢為例,99年度篩檢440萬人次中,發現3萬3千名癌前病變及1萬1千名癌症患者,共計搶救約4萬4千名民眾寶貴生命,大大減少民眾個人後續之醫療負擔和健保醫療費用支出。

http://tw.news.yahoo.com/a%E5%A5%BD-%E5%BA%B7-%E6%94%BF%E5%BA%9C%E6%8F%90%E4%BE%9B%E5%85%8D%E8%B2%BB%E5%81%A5%E5%BA%B7%E6%AA%A2%E6%9F%A5-10550032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健
    全站熱搜

    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