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違規廣告 健康新胺違規204件居冠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五號)公布一百年的年度違規廣告王,發現一款「健康新胺」健康食品,宣稱可以減肥瘦身,遭稽查違規廣告件數高達兩百零四件居冠,另外一款宣稱有醫療效能的「健康好蒡」,遭稽查違規的件數也有一百一十七件,北市衛生局針對這些違規廣告的稽查件數,去年就高達一千五百件左右,罰款金額達九千七百多萬元。(林麗玉報導)

 許多廣告詞,打出「可以改善發炎、出血、潰瘍、修補糖尿病不易癒合的傷口」、還有廣告詞打出「秋冬加強排毒、四個月減重三十七公斤」....,這些廣告詞都是北市衛生局稽查健康食品誇大宣稱醫療效果、瘦身的違規誇大廣告詞。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副處長沈美俐說,北市衛生局一百年度稽查北市的違規廣告,結果統計一共查獲三千一百九十六件,化粧品類兩千多件、食品類九百多件、藥品類兩百件,而年度遭稽查違規次數最多的違規王,為一款宣稱可以減肥瘦身的「健康新胺」,一共遭稽查兩百零四件居冠;另外宣稱有醫療效能的「健康好蒡」遭稽查一百一十七件、「股立補」遭稽查到五十一件。衛生局主秘姜郁美說,從一百年度的稽查發現,健康食品的違規廣告比例增加,這是以往較少見的現象。食品藥物管理處副處長沈美俐說,這些違規廣告刊播的手法,花招百出,常會透過媒體、名人見證的方式,宣傳、強調產品效能,另外有些違規內容,業者會藉由諮詢電話,業者藉機誇大效能,消費者不自覺購買。

而北市衛生局以違反藥事法、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食品衛生管理法等,一共查處一千四百九十八件,罰款金額高達九千七百多萬元。副處長沈美俐說,提醒做個聰明消費者,要堅守五不原則,不聽別人推薦、不看不實廣告、不信食品療效、不買誇大產品、不吃來源不明產品。

 

http://tw.news.yahoo.com/%E5%8C%97%E5%B8%82%E9%81%95%E8%A6%8F%E5%BB%A3%E5%91%8A-%E5%81%A5%E5%BA%B7%E6%96%B0%E8%83%BA%E9%81%95%E8%A6%8F204%E4%BB%B6%E5%B1%85%E5%86%A0-04150466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新胺 健康好蒡 排毒
    全站熱搜

    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