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呼籲推廣素食救地球

時間:2012/3/11 22:25

撰稿‧編輯:李自立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11日)晚間在高雄舉辦「綠健康美食千人宴」推廣吃素食救地球。她呼籲,政府推動非核家園並建立雙首都,以利台灣永續發展。

  呂秀蓮與素食餐廳業者合作,晚間在高雄香蕉碼頭舉辦首場「綠健康美食千人宴」募款餐會,現場席開104桌,座無虛席,首道菜21綠拼盤與綠色21台灣聯盟相呼應,未來也將在台中及台北舉辦。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與會。

  呂秀蓮指出,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巴多胺的美國牛肉進口爭議不斷,民眾到市場買牛肉很難分辦是否含瘦肉精,最好辦法就是不要吃肉,多吃素食,瘦肉精問題讓國人對肉類危害健康產生警覺,也讓國人反省吃肉的壞處,這點倒要感謝美國給台灣提供這樣的機會。

  此外,呂秀蓮表示,台灣沒本錢承受一次核能災害,她堅持反對核能發電,政府應把核一廠、核二廠、核三廠逐漸除役,並讓核四立即停工,以建立非核家園。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452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
    全站熱搜

    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