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多吃蔬果 氣色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8日專電)根據英國聖安德魯大學的最新研究,多食用蔬菜水果不僅有助改善氣色,外型也會更具吸引力。

聖安德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科學家對35名18到25歲自願參與者的飲食,進行6個星期的追蹤調查,同時拍攝照片觀察他們的臉色變化,參與者被要求調查期間不得做人工日光浴或化妝。

調查發現,每天平均吃2.9份蔬果的受訪者,在調查結束後,氣色看起來更健康,蔬果食用量3.3份的受訪者,看起來外型更具吸引力。

報告指出,蔬菜與水果含大量的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可以保護細胞免於受損及紫外線傷害,同時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與癌症。

帶領這項研究的科學家懷特黑德(Ross Whitehead)指出,一剛開始,研究人員預期那些很少吃蔬果的人,會出現最多的變化,但是研究發現,所有參與者都因為增加食用蔬果而受益。

「很多人的蔬果食用量已接近政府建議的量,但我們發現,即使多吃一些蔬果,可以很明顯看到膚色的變化」。

這份報告公布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One)。

 

http://tw.news.yahoo.com/英研究-多吃蔬果-氣色好-1303147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