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與不及果然都不好 -.-,

雖然只是單獨一個研究報告, 但還是要注意時間不要太久


 


芳療逾2小時傷心

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2月3日 上午12:02

接受芳香療法,最好不要超過一小時。台北醫學大學研究團隊近日在國際期刊發表研究指出,短時間接受芳香療法,確實可讓血壓下降,心跳減慢,有助身心放鬆,不過一旦芳香療法時間超過一小時,心血管功能就開始受到影響,持續兩小時以上,心臟、心血管功能就可能受到傷害。

研究作者建議,進行芳香療法時,最好將時間控制在一小時以內,盡量不要超過兩小時,以免傷害心血管健康。

市面上多數芳香療法SPA館是將精油化為蒸氣,然後請民眾吸入這些蒸氣,號稱這樣可以養生。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助理教授方凱任與研究團隊以台北一百名SPA工作人員為研究對象,得出上述結論。

研究結果發現,接受芳香療法十五分鐘到六十分鐘時間,SPA館工作人員的血壓、心跳都變得比較穩定,不過當時間拉長到九十至一百二十分鐘,這些人的血壓、心跳便明顯增加,代表心臟可能受到影響,不但如此,室內的空氣品質也變得比較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濃度大大增加。

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歐洲心臟病預防期刊」。

參與研究的SPA工作人員身體都很健康,且沒有吸菸習慣,半數以上為女性,平均年齡為二十二點五歲。研究過程中,SPA工作人員坐在室內吸取佛手柑精油蒸氣。

研究人員為這些人測量血壓、心跳,以及室內空氣狀況。

研究作者表示,過去有研究顯示,吸入空氣污染物質,容易造成肺部氧化壓力,並導致發炎、自律神經失調等疾病。如果空氣汙染物質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也可能傷害心血管健康。

http://tw.news.yahoo.com/芳療逾2小時傷心-1602388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